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云南大学能源院研究院2019年接收推免生 复试实施办法

2018年09月26日 09:40  点击:[]

云南大学能源院研究院2019年接收推免生

复试实施办法

一、  复试基本原则

1.坚持以提高选拔质量为核心,完善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的推免生评价体系和工作机制,突出能力考查,注重一贯表现,强化对考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核。

2. 在学校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实行集体议事和集体决策制度。

3.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依法依规开展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

二、复试资格审查

能源研究院对推免生进行资格审核,包括审验考生身份证、学生证、英语四级或六级证书(或者成绩单),或者获奖证书、发表论文原件等,资格审查合格后方能参加复试。另外,学院需收取考生身份证复印件一份,用于录取后办理银行卡用。

三、复试形式及内容

复试采用面试考核方式,包括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身心健康状态、语言表达能力、掌握知识的广度、深度,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考核。

复试成绩实行百分制,60分为及格。

四、复试时间

报到和资格审核时间:2018年10月9日9:30-10:30

面试时间:2018年10月9日15:00-17:00

地点:云南大学校本部文津楼412

注:因特殊原因不能到校参加复试的考生,可申请采用网络视频复试。

五、体检

本校推免生将安排在校医院进行体检(时间另行通知)。外校推免生可参加我校体检,或于10月20前将其他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证明寄送至相关学院。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

六、注意事项

1.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2.未参加体检、未提供体检证明或未达到体检标准者,不予录取。

3.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取消录取及入学资格。

4.其他事宜,依照《云南大学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的规定执行,请考生认真阅读。

                                               

 云南大学能源研究院

                                              2018-9-24


关闭